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 我校承担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工程示范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张传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38

    418日,“村镇绿色民居生态建材示范生产线”揭牌仪式在临沂市沂水县山东绿森塑木有限公司举行,该工程示范项目是我校蔡红珍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利用农业剩余物制备绿色板材研究及其村镇景观制品开发”的主要研究任务之一。沂水县副县长何长平、我校科技处处长葛文庆、副处长田忠强、蔡红珍教授团队成员等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山东绿森塑木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军山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社会赞誉度高。公司与学校有着十多年良好合作关系,蔡红珍教授指导对于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葛文庆对示范工程的顺利建设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给予项目支持的单位、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村镇绿色民居生态建材示范生产线”的成功揭牌是学校“因地制宜强化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又一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并希望示范生产线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有效提高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能力,为新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何长平向村镇绿色民居生态建材示范生产线成功揭牌表示祝贺,并指出,揭牌只是合作的起点,希望绿森塑木有限公司根据课题研发计划,倒排节点、挂图作战,认真组织施工,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生产线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沟通协调、要素保障和联系服务,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葛文庆、何长平共同揭牌。






    仪式前,与会人员到山东绿森塑木材料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化验室、塑木展厅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县科技局局长郭一磊、商务局副局长袁中敏以及高桥镇党委政府部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