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省基金申请书预算注意事项及结题报告形式审查要点

    发布者:张传滨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56

    一、省基金申请书

    往年省基金申请书经费预算尤其是间接费预算出问题的较多,请老师务必对照科技处网站:间接费上限计算工具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https://research.sdut.edu.cn/2019/1219/c7462a363277/page.htm),提交前检查自己的经费预算,也请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老师检查本学院省基金预算情况,避免出现低级错误。以免退回再提交,耽误时间。

     

    二、省基金结题报告

    根据往年省基金结题报告形式审查出现的问题,科技处整理了省基金结题报告的注意事项,请老师提交前对照检查自己的结题报告,也请二级单位科研秘书老师检查本学院省基金结题报告,避免出现低级错误。以免退回再提交,耽误时间。

    1、报告提交后,请通知学院及时审核,否则学校无法审核。学校每周至少集中审核一次; 

    2、结题报告中项目编号要和任务书保持一致,也就是要用立项编号。不要把项目申报编号当立项编号用。发表论文标注的基金号也应是立项编号;

    3、结题报告中需要填写1-2标志性成果且要上传电子影印件;未标注项目资助号的成果不得计算在内;项目成果必须是正式公开发表的成果,已录用/接收的成果可以在正文中填写,但不得填入成果列表内;

    4、提交前请检查生成的PDF是否含有标志性成果电子版(论文标志性成果中个人姓名、标注的基金号建议高亮显示,以便专家审核);

    5、标志性成果和预算说明书影印件大小要和PDF文档匹配。如影印件很大,PDF文档其他页面很小,影响专家在线评审,可能会被退回。

    6财务决算表:需要项目负责人签字、财务处审计处分别签字盖章,单位盖章(单位盖章到科技处办理)。

    7、剩余经费建议不超过总经费的15%。直接经费中除设备费,实行包干制。间接经费科研绩效未支出的,请及时支出,科研绩效支出方法及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research.sdut.edu.cn/2019/1206/c7462a361383/page.htm

    8、结题报告审核意见显示为 “形式审查通过” 的,申请新的省基金项目时,一般该项目不计入在研项目。

    9、结题报告系统审核意见显示为科技厅通过“同意结题”,完成结题,可申请结题转账,结题转账申请单下载地址https://research.sdut.edu.cn/zlxz/list2.htm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