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校城融合
  • 我校与两企业签约共建碳化硅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16

    925日上午,山东(淄博)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发展趋势论坛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开幕式上,我校与淄博绿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稷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仪式,三方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绿能芯创碳化硅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致辞,代表学校与淄博绿能芯创首席执行官廖奇泊、上海稷以董事长杨平签约并共同为中心揭牌。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等见证签约仪式。

    易维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山东理工大学绿能芯创碳化硅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是校城融合发展的又一硕果。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不断将优质资源导入研究中心,积极提供技术、智力、实验条件等支持,围绕高新技术项目和企业技术难题进行研发,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他希望,研究中心能够探索建立良好运行机制,推进碳化硅新材料及相关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淄博市半导体产业发展。

    廖奇泊表示,将充分利用双方在技术、人才和学科平台的优势,以中心建立为契机,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年轻博士参加论坛,并与参会专家、企业人士广泛进行了交流。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