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校城融合
  • 我校与博山区“一人双岗”聘任对接仪式举行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72

      77日上午,我校与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交流会暨企业“科技副总”第一批聘任第二批对接仪式在博山区经济开发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出席并致辞。博山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博山区企业负责人及我校26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博山区科技局负责人宣读了《博山区、山东理工大学关于企业聘任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一人双岗”配套运行措施》《关于聘任企业科技副总的通知》等文件,科技副总代表杨思一教授和企业代表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徐其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易维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服务淄博“一人双岗”计划是在学校和淄博市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提出的,“科技副总”实施的有利于教师实践锻炼、成果转化,学生成才就职企业和企业转型升级。从而真正实现人才、项目、平台“三位一体”融合,推动校城融合向纵深发展。他希望通过挂职“科技副总”岗位,教师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参与企业的技术研发、经营管理等工作,助推企业的技术创新,同时发挥“纽带”作用,将学校的优质资源导入企业,推动学校与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苏凯表示,山东理工大学对博山区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此次活动将为博山区企业和高端人才精准对接提供良好的平台,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人才瓶颈,为博山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他要求企业要为“科技副总”提供良好的生活、科研环境,区各部门要为企业及“科技副总”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专家教授为博山区的新旧动能转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期待企业和专家的共同成长与发展,为博山区的凤凰涅槃打下坚实基础。

    博山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我校10位专家、教授受聘为博山企业第一批“科技副总”。

    仪式结束后,易维明带领专家到博山齿轮厂进行了考察。第二批16位教授专家分别前往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