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需求
  • 振动成型压机模具磨损严重

    发布者:张传滨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330

    振动成型压机模具磨损严重

    企业名称:淄博永晟精陶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该公司主产品为反应烧结碳化硅材料制品和C-Si-N质复合材料。产品主要应用在陶瓷行业、电子材料生产行业、微电子产品生产行业、电力行业、冶金行业、高铁行业等。

    公司现有职工80余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大中专以上学历20人,专职质量管控人员8人。公司现年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

    技术难题:振动成型压机模具磨损严重

    技术领域:新材料

    需解决的问题:

    振动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有高频振动,碳化硅陶瓷坯体与模具剧烈摩擦.由于碳化硅本身具有高硬度(莫氏硬度9),从而造成模具磨损严重,使用寿命极低。而现有的碳化硼等高硬度材料又具有韧性不足、易碎等缺点。现在需解决的问题是寻求合适的材料制作模具,既要高耐磨还要有强度,不会在压机振动过程中断裂。

    联系人:刘乾永

    联系电话:18605339837

    电子邮箱:573198068@QQ.COM

    企业地址:淄川区西河镇安仁村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