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需求
  • 高比能热电池及关键材料

    发布者:张传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24

    高比能热电池及关键材料

    企业名称:山东重山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该公司从事稳定同位素材料、光电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新医药原料研发及产品生产,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全球首条氟化石墨烯规模化生产线,在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建有“重山光电信息与新能源材料研发实验室”,与山东理工大学联合建立   “氟化碳材料开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合作共建 “氟化碳材料联合应用技术工程中心”。

    技术难题:高比能热电池及关键材料

    技术领域:新材料

    需解决的问题:

    1、目前传统的锂硅合金有效锂含量低于44%,成为限制其理论容量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须开发其他体系的锂硅合金来提高其容量。

    2、由于锂硼合金活性高,无法在空气中进行热加工处理,因此冷挤压是锂硼合金带材生产的关键工艺,冷挤压模具的设计和材料选择是要突破的技术难题。

    3、超薄锂带的成型工艺。厚度低于0.1mm的超薄锂带的成型问题和成品率问题是我们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联系人:崔安磊

    联系电话:18854136370

    电子邮箱:cuianlei@zs-em.com

    企业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村东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