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扶贫
  • 智创智新 校企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20

    82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共同举办的“智创智新·校企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社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淄博电视台工作室管理部总监霍小语主持。

    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齐峰新材董事长李学峰致欢迎辞。我校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校城校企融合发展情况。与会的企业家金城石化董事长周敬才、重山集团董事长李学、齐都药业董事长郑家晴、大染坊董事长陈鲁、纽氏达特减速机董事长安利书、海湾吊装董事长于利民、鲁维制药董事长冯衍明、新华安得医疗董事长季悦相、义科环保董事长姚长青、金力特管业董事长李京朋、雷帕得汽车制造董事长王金柯、方达电子产业园董事长贾雷声分别围绕着校企如何开展深层次合作、产业如何与高校科研人才对接以及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毕红卫在讲话中指出,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校城融合发展就是要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希望山东理工大学能够利用学科、人才、师资优势,重点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要帮企业解难题,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二是要紧盯前沿,为企业规划发展路径,推进企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三是要通过相关领域专家的研究和专业化指导为淄博市招商引资提供决策参考。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企业家都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开展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学校下一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强和学校的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校企融合发展。他强调,多年来学校和淄博市秉承“大米小米一起熬”的融合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的作用,与淄博市共同打造好“一机制”“一空间”“六平台”,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力争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