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扶贫
  • 我校与博山区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1

    1010日,我校与博山区人民政府共建“丘陵山地精准农业航空及智能化农业技术与装备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博山区池上镇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我校校长特别助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沈照升,博山区委常委卢剑、副区长李林出席揭牌仪式。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博山区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丘陵山地精准农业航空及智能化农业技术与装备示范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下一步,博山区将与山东理工大学智慧农业创新技术团队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开展互动合作,大力推进丘陵山地精准农业航空及智能化农业技术与装备应用,逐步完善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的农业管理服务体系,打造丘陵山地数字农业的淄博样板,不断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博山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兰玉彬在发言时说,山东理工大学一直以来注重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融入地方产业发展中。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学校在学术、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动示范基地建设,提高博山区丘陵山地农业高效种植、管理和采收,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和数字化水平,建立可供复制和推广应用的现代化丘陵山地作业体系,为淄博市和博山区的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吕传毅与刘忠远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参加仪式人员观看了无人机喷洒作业演示。

    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博山各镇有关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