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扶贫
  • 我校与张店区第三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04


    1230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与张店区第三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在大红炉众创空间B座一楼路演大厅举行,来自淄博市、我校及张店区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校城融合发展大计,开启校地校企深化合作新篇章。

    本届论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举行了张店区科技顾问专家库成立及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洪,副区长王旭等出席仪式。我校有关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张店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我校历任挂职张店区科技副区长、部分专家教授、张店区部分企业代表等近16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邹洪主持。

    马晓磊在致辞中代表张店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拓展融合发展前景和空间的迫切要求。当前,张店区正处在重塑优势、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山东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学科优势和创新优势。山东理工大学对张店区的发展举足轻重、不可替代,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他强调,本届论坛的举办,一定会成为“里程碑”,载入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发展历史,并以此开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他表示,张店区将不遗余力,聚焦学校所需、人才所需、项目所需、合作所需,为山东理工大学提供周到、优质、全方位的服务,全力助推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江贵军为张店区科技顾问专家库代表颁发聘书;我校研究生院负责人为学校与企业共建的4家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我校部分专家教授分别与张店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7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吕传毅在讲话中代表我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20164月学校与淄博市签订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的融合发展理念,进行了全方位对接,“九大工程”进展顺利,校城融合硕果累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你我、共同发展”的融合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学校正逐渐成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和靓丽的形象名片。张店区在落实校城融合发展方面,各项工作抓得很紧、做得很实,成效显著。

    吕传毅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落实“就职理工、服务淄博”理念,着力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服务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及张店区建设发展注入强劲人才动力。今后,学校将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同时,继续强化主动服务地方意识,继续加大服务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作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吕传毅、张铁柱在马晓磊陪同下,参观了浪潮产业创新中心。

    在第二阶段,举行了科技创新促发展项目对接及专题讲座,由张店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主持。

    邹洪与浪潮集团产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吴睿为浪潮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与会人员观看了张店区宣传片。

    随后,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马艳飞、机械工程学院王建军、生命科学学院徐振彪、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李成宇、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伊丽丽先后进行了科技成果项目发布;张店区7家企业发布了项目及人才需求;我校管理学院宋剑锋应邀作了题为“企业创新管理理论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