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服务社会办公室(省局共建办公室)

  •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扶贫
  • 我校与淄博市科技局科技扶贫鲁村镇项目启动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2

    1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淄博市科技局、沂源县鲁村镇政府协办的科技扶贫鲁村镇“校镇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鲁村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出席,我校相关部门及鲁村镇负责人、科技扶贫团成员、培训专家、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及鲁村镇各村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易维明宣布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科技局科技扶贫鲁村镇“校镇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他表示,学校将组建300支左右的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强化主动服务社会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作用,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指导服务、人才资源共享、中小学师资培养、企业家提升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力沂源县鲁村镇各项事业发展。

    仪式结束后,科技扶贫团成员实地考察了鲁村镇香菇种植基地、扶贫车间,对鲁村镇舍庄二村、鲁村三村、田园综合体等100余名香菇种植户,作了香菇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和现场实地指导;对鲁村镇农经站全体人员、财政所全体人员、村会计、责任区文书等10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了农村财务管理基础、记账报账、财经纪律等进行了专题培训。美术学院师生还对鲁村镇邢家庄村进行了村容规划并完成墙绘。




    ©2019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